月不半

只写过论文和作文
afd同名

今天领居家小姐也飘来饭香2

我怎么还没有池面领居?

不合理的地方请不要太计较,我本意只是想all in(而且想快一点开船!)以及确实不想重温那3集

有任何不适劳烦退出,我整祂的本意是奶一口自己,顺便拉出来溜溜,反正我高兴了,千万别因为我让自己难受(月半不值得)


  • 芋泥牛奶西米露


芋头切块加入冰糖煮开,料理棒打成泥,滚水下西米,冲个凉,再滚水加冰糖煮一遍,摸出家里最大的杯子一层芋泥加上热乎的西米,淋上冰凉牛奶搅合搅合,一口下去温凉的甜蜜。多余部分放进冰箱,芋泥和西米都会吸水,第二天直接拌着吃也很好吃(替换椰奶的话,冰糖减半哦)


住处是高层离店不算近但好在交通便利,这具身体的原主人留下了一封空白遗书割腕了,到最后对这个世界无话可说吗。


非专业人员割腕其实很难死掉太用力直接切断血管只要救治及时其实还是有一线生机,可惜这位姑娘似乎被遗忘了,醒来时泡在已经冰冷的血水浴缸里,确实不算好滋味。


整理了脑子里的记忆,离异双不管的普通少女,每月按时进账的生活费,一年也不会有交集的父母,校园生活似乎也不如意,初中一直没交到要好的朋友,抱着要交到有共同话题的友人的希望进入高中,结果因为丰满圆润的身材被捉弄嘲笑后,放弃了年轻的人生。


本着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压垮别人人生的事没一件可以拿出来谈笑。接手了这具在我到来后心脏开始跳动,又变得温热的软乎乎身体,本着对食物的爱,在确定并不超重后,熄了减肥的念头。


对于没品的恶作剧,呵,咱们种花家可不兴校园暴力。舌战七大姑八大姨的战力,完全不从心。


总之成功考上了大学(数学可真难ಥ_ಥ)整体来说我们过得不错,那为什么要唠叨这些呢?当然是平静简单的幸福生活被打断了呀!


谁能想到米花高层千千万,炸弹犯就选这一段啊!救命!


下班后煮好西米露关上灯很有情调的想着欣赏夜景结果门外传来什么炸弹什么引爆,吓得以为最后的晚餐就只是芋泥西米露,满是不甘的猛吸几口都没好好品尝就吞了。


仔细一听大概就是甲犯人嫌乙犯人磨磨叽叽优柔寡断,总之明天中午他们准备炸楼换钱之类的邪恶行为。

啧,这门隔音效果真不咋地。之前都没注意,得亏我玩嘿嘿游戏都带耳机。


呵,甜蜜下垂眼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人才便当的吧,虽然我人怂志短还贪嘴,但为了能多吃几年饭,我是一定不能坐以待毙的,西米露吸溜完他们也应该走远了,趴在门边听了半天,没声了。


“嘟嘟···警察小姐您好,我要举报···”


把炸弹可以遥控,犯人有两名似乎还要抢银行,之类的都打包交代出去后,松了口气,结果刚洗完澡头发都没干房门就被敲响。


啊。这,莫非炸弹犯没走听到了报警电话?我怎么会如此大意?

被自己吓出一身冷汗,不,犯人怎么可能敲门,可恶不敢看猫眼(孔洞里对视真的好可怕)


“请问哪位?”


尽量稳住声音,慢慢安装阻门器,


“刚才是您打了电话吧,想具体了解事情经过,请透过猫眼看一下”


报警电话?那外面应该,果然猫眼里出示的是警官证,那没事了,拿起阻门器准备开门,为什么这么轻易就相信他是警察吗?因为外面就是下垂眼警官啊!


原来他还活着,也许就是这次也说不定呢,这个炸弹也是可以远程控制的,也许今天拆掉他就不会死那我岂不是为柯南乙女做出了卓越贡献!奖励就是平安寿终正寝!


关上门


“是我报的警,当时在门边听见的,还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声音,大概是在安装?希望只是恶作剧,蛋如果不是就很可怕,所以报警了,安装位置大概在门口附近,声音挺清晰的。”


“嗯,好的,请不用担心,我们会妥善处理”


他安抚的冲我微笑,接着拿出手机说了些什么后,眉头轻皱,转过来道


“已经发现爆炸物,请小姐你也赶紧去避难吧,我的同事们已经开始疏散群众了,请跟着指示哦”winking^_−☆


啊,现在不是赞叹神颜的时候,我迅速抓上手机套上外套,回头一脸严肃


“这位先生如果是你处理的话,请务必穿戴齐全,不要嫌热不要吸烟不要接电话,有人可能会为你报仇,但也可能报仇致死。而且我的全部家当都在屋子里,会不会无家可归就靠你们了”


打开门,看见了穿的像宇航员的警官已经在准备了,看起来不是萩原单独作业,那应该就没事了。


好家伙就在我门口的消防栓里,我家是最角落,这能算欧吗?等下就去买彩票!


“跟着指示尽快到外面去哦,不用紧张,会平安无事的”


正在穿防爆服的萩原警官语气轻松的说道,在安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炸弹的我吗?真是体贴的警官,不殉职的话柯南世界可以少炸不少建筑。


我跟着引路的警官,走向通往安全的楼梯。他留在那闪着红光的盒子旁,如果担心宵夜不健康,那衷心祝愿各位都能平安吃到明天的早餐。


  • 劫后犒劳当然是炸猪排饭


次日中午果不其然的,新闻上开始播报抢劫炸弹什么的新闻了,基本确定这就是我知道的剧情后就放心投入工作。


毕竟我只是个普通人,除了举报和迅速避难帮不上任何忙,甚至因为这几集剧情太难过长大后拒绝二刷,然后我到了这里,再也没机会刷剧情了,早知道就忍着多看几遍了。


但他们足够优秀只要不大意,一定没问题。最重要的事,今天的蛋糕订单格外的多不说,店长腰似乎也受了伤,连收银间隙都要坐下来休息一会,着实是有些忙,


但作为烤箱支柱的我怎么能说不行,一定完美搞定这些蛋糕,就赌上店名好了,终于在4点前外送接走了所有预定蛋糕,只要做好晚上的糕点我就可以下班啦,虽然营业到晚上但我并没有晚班,店长人美心善考虑到我家距离,基本我都可以踩着夕阳的余晖下班,不用披星戴月真是幸福的工作。


最后一炉面包进箱面壁后,我瘫在椅子上,听着新闻里炸弹犯一位在逃逸中被撞,另一位下落不明但引爆炸弹时炸了个寂寞,昨晚炸弹就被拆除,无人伤亡,只有犯人受伤的世界呢,真不戳。


“这不是你家附近吗?没事吗?要不要最近来我家住?”


店长看着新闻关切的问我,我的老板是这么体贴的善人真是太好了(落下宽面泪jpg)


“啊,应该没关系了,炸弹已经拆除了嘛”


剩下的炸弹犯3年后才会出大招现在应该比较安全


“说来那个炸弹就在我家门口来着,昨晚就有警察来处理了,所以没有财务损失加上无伤亡真是大成功呢”


放松下来的我随口和店长唠嗑

“哎,上面说的热心举报电话莫非是你吗?哈哈我们从心蛋糕师傅成长了呢,明明之前看到蜜蜂都要躲来着”


“害怕小虫子是两脚兽的天性?怂是我的个人特色,和我打个电话并不冲突,而且媒体怎么什么都说,万一被犯人知道岂不是完蛋了,真是猪队友,真的不是站犯人的嘛?”


万一有个什么我可不就是吃便当的了,左右看了看这里是电车交汇的站台蛋糕店,炸弹犯总不可能在这里偷听,不至于不至于抽卡非不代表我脸黑。透过店门外面人来人往,谁会在意一家面包店里,闲暇的唠嗑呢。

就如同静止在屋檐阴影下的黑,难以被察觉。



将面包取出晾凉,店长通知我可以下班了,虽然有惊无险但毕竟与炸弹擦肩而过,活着真好!


吃点什么来犒劳自己吧!这个世界太危险,随时都可能是最后一天,至少不能在销号之前后悔少吃一口小蛋糕。决定了,下馆子!


选择美食时,撞见了下垂眼警官和墨镜警官,其实我也很欧吧!

交谈后知道他们是来找我的,并不是偶遇呢。如果是抽卡就是误把保底当欧气。


昨天看到的太空人就是松田警官,大意是感谢举报,但犯人没落网为了安全也不能发锦旗,所以至少得意思意思。


公费吃喝?好耶。才怪啊,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吃饭绝对不是享受!孤独才是成为美食家的前提啊,


“因为提前拆除炸弹避免了不少麻烦,毕竟是可以遥控的,倒计时停下后,一个疏忽可能就全军覆没,造成的损失真是不敢想象,所以至少让我们有所表示。”


这就是一级洞察力和特级的交流能力吗?让人很难拒绝,可是墨镜警官气场真的很强,明明是良民也还是紧张,就是那种默不出课文但老师就在你边上的怯,不自觉瞟一眼(嗯,确实头发非常卷,发量非常赞,不是为了遮盖难以言说的发顶的那种卷),虽然怂但是色!


“别紧张,小阵平比较别扭啦,其实是好人哦。”


“hagi,你这家伙,啧,不要紧张,只是一起吃个饭,需要给你看一下我的警官证吗?”


说着拿证件翻开,证件照哎!年轻的松田警官!和26岁的比起来没什么大差别,大概更有朝气,锐利却不刺人的感觉,眼神真是不羁呢。


“其实不用,已经知道二位是警察先生了。”


虽然看照片很赚,但并没有觉得你不是警察啊


“嗯,昨天hagi展示了证件才开门的吧,当时正在做防护吧,很有安全意识”


隔音效果真这么差?!他当时可穿的像个米其林


抬头,透过墨镜,虽然看不清但应该是赞许之类的眼神,有点高兴久违了这种被老师夸奖的感觉。最后还是靠萩原警官推荐选择了普通又温馨的家庭餐厅,舒缓的音乐柔和的灯光掩盖了正气凌然的警官气息。


“这家店很好吃哦,价格也很公道,经常会有活动套餐,是我的私藏好店哦,特别是天妇罗拼盘,非常推荐哦。”


纠结菜谱时,萩原警官的推荐出现了,再次体会到对方卓越的观察力,只拆炸弹有点可惜,去目暮警官麾下大概矮冬瓜侦探就不会那么频繁出场了吧。


“感谢推荐,不想做饭时的选择增加了呢”


对面的松田警官似乎已经选好了,萩原警官还在看菜单,毕竟是他推荐的店,应该是在给我思考的时间,决定了,露出智慧的眼神,果然萩原先生瞬间get到,唤来了服务生


“牛肉饭套餐,天妇罗拼盘,麻婆豆腐套餐和猪排换可乐饼的炸猪排套餐对吗?请稍等”服务员小姐走后


“扑哧”是撇嘴笑的卷毛警官


“不喜欢猪排吗?”露出笑意的下垂眼望向你


“嗯,可乐饼更好!”


“直接点可乐饼再加个主食不就好了?”卷毛疑问


“啊,真的为了庆祝炸弹没造成伤亡的聚餐吧?所以当然是炸猪排饭出场啊”


“没有人员伤亡确实值得庆祝呢,那干杯?”举起的茶水杯带着迟疑


“干杯!”


“喂喂,哪有人用柠檬水干杯?”说着端起了水杯


着实别扭,三个飘着柠檬片的水杯发出清脆的碰撞


“真的很好吃!炸猪排饭。天妇罗也很脆!谢谢警察先生们,让你们破费不好意思啦。”


心满意足走出餐厅,天还没黑,现在还来得及逛个超市,物色明天的伙食。


“接下来是需要回家吗?我们送你回去吧。”


“不用啦,那太麻烦你们了,而且天还没黑准备去逛个超市消个食。”


请停止散发你的魅力萩原研二警官


“吃饱了逛超市?走吧一起。”又带上墨镜的卷毛警官,已经转向超市的方向


“一起消消食吧,怎么样”


有没有人能拒绝狗狗下垂眼?反正我目前还不能

逛完超市,先发制人的抢单下,达成了AA的剧面,这样白蹭一顿饭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然后二位警官将我送回家,早知道送到门口,我就带瓶油上来了,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看过柯南的都知道,这几位不过是人型金刚,至少和爱国公安打得不相上下的卷毛警官一定是。


考虑到说到底是第一次见面,且他们应该还在住宿舍,并没有邀请他们喝茶,郑重道谢后关上了家门。


“hagi,在想什么?”看着情绪不高的幼驯染,本着关爱同僚的兄弟情,卷毛发问


“啊,那位小姐昨天对我说,如果是我动手,不要抽烟不要脱防护服别接电话一口气拆完之类的”


“啊,你已经轻浮到肉眼可见了吗?确实像是你会做的事,而且这个炸弹是遥控的,今天还有媒体介入,如果炸弹没被拆后果真是难想。”微微瞌眼点了根烟。


“不过就算有个万一,我也一定会替你报仇的”随着缓缓吐出的烟圈,卷发警官露出锐利的笑


“我想也是,大概在炸弹停下的那一刻就放松警惕,说不定就成烟花了。”而守信的友人一定会为自己报仇,小降谷和小诸伏音讯全无,没人拦着的幼驯染大概会闷着头一心想着报仇,大概只有抓到犯人才能露出谈不上高兴的微笑吧,如果失败,拆弹失败只有一条路可走。真是沉重


“总感觉被上了堂课?或者救了一命呢”


“喂喂,有这种反思不如穿好防爆服,不要大意麻溜的拆完收工啊。”


“是,是。我知道了,以后会注意的。真是小阵平太容易炸毛了,所以才会吓到她。”


“哈?我哪里吓到她了?不是轻松的一起吃了饭还逛了超市吗?”


“你这家伙真是没自觉啊。”


“可恶,hagi,你这家伙!”


“一起去居酒屋吧,常去的那家,烤鸡串很好吃。”


“喂喂不是才吃过嘛,不过确实那家味道很赞,走吧。”


“所以说碰杯就是要用酒杯啊,家庭餐厅的柠檬汁什么的,太半吊子了!”


“什么,这才几瓶小阵平就醉了吗?拉第一次见面的女生喝酒太过了吧,所以才不受欢迎。”


“什么?才没有醉,受不受欢迎什么的才无所谓”


居酒屋暖黄灯下飘散着食物和酒的烟火气,不用一个人含恨吃冷掉的便当喝罐装咖啡真是太好了。

反驳着幼驯染的卷毛警官,拿下墨镜还略显青涩的脸上泛起醉意,酒量意外的浅呢~

评论(35)

热度(176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